上市公司董秘高管课程

开课时间:2024年5月24日(11期北京班);2024年7月19日(12期华南班)

课程时间:学制一年,每2月集中授课一次,一次3天(周五、周六、周日);22天课程。

报名咨询:房老师 010-82503255 18701666099(同微信)

课程介绍

      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融资方式创新不断,整个中国进入了资本竞争和资源整合的时代。在企业与资本市场实现顺利对接中,无论是上市,还是资本运营,董秘都是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而目前优秀的职业董秘非常缺乏,优秀的董秘已经成为全面稀缺性人才,严重供不应求,现已成为困扰公司在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问题。对于上市企业来讲,董秘是空降?外部聘请?要么“水土不服”,要么成本太高。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与其聘请价格不菲的董秘,不如自己培养专业可靠的资本运营大管家!

       优秀的董秘应该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超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传播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懂得规范运作和资本市场运作。真正杰出的董秘一定是跨领域的资源配置者、是企业内外部战略家、资源整合者。他更像一位优秀的大投行家,在实业与资本市场之间穿越,发挥其巨大的影响力。

      一位出色的上市公司董秘,应该具备跨学科的知识和整合能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凭借中国人民大学在金融、财务、法律、管理、新闻等学科优势,整合最强大师资阵容,开设上市公司董秘高级管理课程,旨在帮助董秘们建立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架构和战略性思维,通过反思学习、私享会和辅导咨询、交流共创等学习方法帮助董秘解决实际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从而培养一批杰出的上市公司董秘。

课程设置

课程围绕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上市公司董秘角色定位要求进行设计,将知识学习+案例分析+前沿专题研讨的教学模式贯穿课程始终,并辅以反思学习、私享会、辅导咨询、交流共创等多种学习方式,透过董秘岗位所需要的不同议题进行全面训练,帮助学员建立董秘岗位知识体系和架构,并将理念转化为可应用的方法技巧,助力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规范化发展。

董事会秘书职业能力打造


● 董秘领导力与职业修炼
● 信息披露实务
● 公司治理与三会运作
● 投资者关系与危机公关
● 股权激励顶层设计与落地实操

财务&税务&法务能力打造


● 财务分析与管理决策
● 上市公司会计审计与财务风险管控
● 上市(拟)公司财税管控

IPO上市实务


● 注册制下IPO攻略与操作实务
● IPO监管审核动态及常见法律问题
● 企业IPO上市全流程解析
● 商业计划书与融资路演

资本运作实务


● 资本运作的全流程管理实务
● 企业融资与投资银行实务
● 市值管理
● 私募股权投融资实务

走进上市企业业访与交流

走进上市企业参访,与上市公司董事会高管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安排在每次上课期间, 3-4次参访安排,每次0.5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面对时代发展变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企业高管需要提升政治素养,具备更宽广的视野,不断提升战略领导力与综合管理水平。模块将解读当代中国文化发展形态和中国社会思想变迁,了解中国的社会文化背景,阐释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发展历程和执政党自身建设历程,全面解读最前沿的政治发展规律和方向。
● 习近平谈治国理念
● 政治经济学
● 大国崛起
● 外交政策与世界变革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人民大学上市公司董秘高管课程班结业证书。

授课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

  1. 提升董秘职业素养,明确董秘职责及其专业要求,培养董秘必备的财务、法律与投行知识。
  2. 明晰企业上市战略,有针对性地分析不同板块市场,掌握最新企业上市政策及规范要求,提升决策者对拟上市公司行业分析及决策能力
  3. 掌握公司治理要领,建立科学、合理的公司治理与内控体系,为上市奠定稳固运营基础
  4. 有效管控企业上市风险,掌握上市过程中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及其应对策略。
  5. 掌握资本市场环境,通过合理的估值分析进行投融资对接,对已经步入成熟期甚至衰退期的企业提出有效建议,规划资本运作战略。
  6. 了解网络公关未来发展趋势及网络危机公关九大优势,掌握危机公关原则及方法。
  7. 通过对财务分析能力的训练,培养董秘(拟任董秘)的财务分析决策能力,帮助其提高对于企业财务状况的把握,以更好的帮助投资者提高对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状况的理解。

 师资阵容强大:整合人大金融、财务会计、新闻媒体、法律等高校最强势学科核心师资,业界金牌董秘、政府专家,帮助董秘构筑知识体系, 紧跟资本趋势与政策信号,观点创新,落地与实操性强。

教学模式先进:通过反思学习、私享会、辅导咨询、交流共创等多种教学创新模式,解决董秘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最佳交流平台:提供与人大金融圈、新闻媒体圈、法律界、财税界等校友互动交流学习平台;

交流学习机会:为董秘提供学习交流、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企业参访、科创板、创业板和主板等资本市场运作实践经验交流的学习平台。

课程的学员自动获得人大商学院校友资格,在所学课程之外,我们还提供一个持续学习交流平台

●   持续学习:成长中国大讲堂、大师课堂、首席沙龙、知名企业探访……

●   年度盛典:新年论坛、新年晚会暨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

●   校园重温:商学院校友返校日、班级入学五周年和入学十周年返校……

●   校友创享汇:导师论坛、哲学修养、国际交流……

●   校际联谊:工商大道戈壁远征、中国高管教育联盟高尔夫邀请赛……

●   品牌论坛: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课程对象

  • 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及其他董事会、监事会成员
  • 拟上市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法务经理、首席财务官等
  • 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等行业高级管理人员
  • IPO 项目运作经理、财务经理、有志于成为董秘的HRD、财务总监

*本课程也适用于团队,如果一家公司多位中高层管理者一起参加学习,可以迅速地在整个管理组织中共享理论、流程和框架,对于已经上市企业或是拟上市企业的董事会职能提升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申请信息

证书授予: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人民大学上市公司董秘高管课程结业证书。

授课时间: 第11期(北京班):2024年5月24日北京开课

                  第12期(华南班):2024年7月19日深圳开课

学制一年,每2个月集中授课一次,一次3天(周五、周六、周日),22天课程。

课程费用: 人民币78000元/人 (含培训、资料等费)

2024年1月31日前报读,可按照2023年价格报读,详情请电话咨询。

                

  • 徐经长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证监会第四、五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召集人。

  • 余兴喜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

  • 黄河

    新媒体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 曾成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师承世界著名战略大师亨利•明茨伯格教授。

  • 鲁伟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上市顾问部总经理。

  • 王峰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博士。

  • 宋晓华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 杨小舟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生部教授、博导,兼任金融街、京北方等公司独立董事。

  • 李全

    南开大学金融学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特聘教授。

  • 黄嵩

    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北大金融学副教授,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基金、资本市场与投资银行学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这是描述信息

重置

重置

同时加入 共同成长计划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