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为了推进国企改革政策与实践进学校进课堂,引导鼓励高校师生更多关心、支持国企改革,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共建共享共赢、智汇国企改革”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研讨国企改革重大问题,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首先发表开场致辞。他指出,人大商学院目前总共有1110名党员,其中教职工党员129人,随着基层党建的深入推进,支部活动的形式、方法、内容也在不断探索创新,这次跟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学习国企改革最新政策的权威解读,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价值。

随后,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国资委改革办党支部书记尹义省做主题分享。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总体思路、重点工作、组织实施4个部分介绍国企改革的整体概况和关键问题,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政策进行了阐释。他希望人大商学院的专家们能够多关注和支持国企改革,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和创新出谋划策。

主题分享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易靖韬教授的主持下,到场老师和企业代表围绕产权制度改革、全球化运营、完善公司治理、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工资总额控制和股权激励的关系等问题展开提问,邀请尹义省和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进行回答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活动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前瞻性和权威性,希望未来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通过课题研究、企业调研、案例开发、主题交流等方式和国务院国资委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理论和研究优势,服务国家的智库建设,服务国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