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春:“十四五”新开局——国家战略与政策重点


2021年03月23日

申请报名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社会各界热议,特别是我国2021年宏观经济目标、政策工具以及八大工作重点,这些都在“十四五”规划框架之中,都立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如何从“十四五”的整体规划框架、发展趋势,来理解短期指标和政策定位?

未来几年的宏观调控,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方面可能出现哪些重大调整?

在经过长达十几年的货币积累后,会不会在近期和未来一段时间出现超级通货膨胀?

“双循环”将驱动产业链和供应链升级,如何融入高端新兴产业集群,获取新增长动能?

针对以上问题,刘元春教授将进行深度剖析和专业讲解,助力企业家和高管团队在不确定中坚定前行,穿越层层迷雾、开创崭新未来!

时间2021年3月27日(周六)晚上19:00-21:00

地点北京,具体地点短信通知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承办:人大商学院EE中心、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

特别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

议程:(拟定,实际以现场为准)

18:30-19:00    签到

19:00-20:30   主题演讲:“十四五”新开局--国家战略与政策重点

刘元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

20:30-21:00   互动

嘉宾简介

刘元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

兼任北京市经济学总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全国第十四届规划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 50 人论坛成员。

常规性出席国家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为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的聘请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开放宏观经济学,如汇率政策、货币体系、贸易不平衡等问题;货币政策与通货膨胀分析;中国经济增长。

现场参会须知

1、本活动面向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事业部负责人免费开放50个公开申请名额(须进行资格审核,先报先得);

2、活动当天报名者凭参会确认短信和本人名片现场签到参会(如报名资料与名片信息不符,主办方有权拒绝入场);

3、参会人员居住地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签到时请提供健康宝绿码,着正装出席。

联系方式

罗春方老师,电话:010-62519512,手机及微信:13520484190

*红色是必填项(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