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课程

会计学

开课时间:循环招生(线下+线上同时授课)
课程时间:59800元/1.5年
报名咨询:

刘老师010-62514670,王老师82501021,陈老师62515737,熊老师82509162

课程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国内顶尖商学院之一,是新中国最早开办管理教育的机构,学科综合实力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同等学力学位项目办公室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中心(Executive Education,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共开设企业管理会计学两个专业,每个专业均设置15门课程,自1998年开办至今,已经为上万名无暇脱产学习而又希望上进的在职人员提供了继续深造、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的机会

课程设置

学科基础课(共11门)

管理学原理 *
企业战略管理 *
市场营销管理 *
财务管理理论 *
语言基础 *
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
会计理论与方法
审计理论与方法
财务报表分析
会计准则理论与实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注:其中标注“*”课程均为全国统考涉及的考试科目

专业课(智能会计方向)

商业智能与管理会计
商业数据分析
Python
智能会计

公修课——学生根据自身职业发展情况或兴趣自由选择,不设考试

信息管理
企业国际化经营
企业文化与商业伦理
领导力
风险管理
期权与公司财务
项目投资与融资
项目招标与合同管理
渠道管理
国际贸易实务
税务筹划
金融学
......

课程价值

近年来,人大商学院研修班项目报名人数逐步增加,学员素质一直很高,学员后续服务评价也一直很好。这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点: 
1)人大商学院依据国家大纲为学员制定了相应的培养方案,学员所学的课程内容与国家大纲完全相符; 
2)师资力量雄厚:课程研修班项目依托于人大商学院强大的师资队伍。我们为这个项目配备了很多副教授以上级别的授课教师,他们都有丰富的授课经验,非常了解此项目的具体特点及规律; 
3)优质的教学管理和服务。每个班配备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老师,专门负责班级管理,从开学时的入学导入至论文撰写答辩阶段,均由班主任进行统一管理。设有专门的网上学习平台,用于发布课程、考试安排、学习资料下载等各个重要阶段的通知; 
4)丰富的校友资源。课程研修班自1998年开办至今,校友已逾万人,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入学后即成为商学院校友,可参加校级、院级、班级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在久违的校园氛围中建立深厚的同窗情谊、结识各个行业的精英,高质量的校友网络为同学们的学业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5)最后一点,我们招收的学员素质历年来逐步提高,并且年龄层次越来越偏年轻化,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强,也是保证我们项目高效率运行的一个重要因素。

课程评价

人大的在职学习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由于工作业务水平的提高,自己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得学位以后,又晋升为了团级干部。想想当初自己付出的那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某部队研究所  贾登伟

作为单位中的业务骨干、中层领导,再次重返校园,我克服了许多困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更为迫切和强烈。商学院科学合理的教学课程,知识渊博的任课教授、科学严谨的教学作风、热情地答疑解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肃然起敬。

    ——中国妇女活动中心财务部部长  任侠

聆听大师的声音,梳理与强化自己的知识体系;拓宽视野,积累人脉,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师与同学;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境界,充实生活。人大是一个卓越的人生成长平台,在这里收获的绝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幸福感!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财务督导  彭佳才

商学院充分考虑到学员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安排课程的科目与上课时间,同时安排非常有科学与实际经验的的授课老师,课堂上学习气氛浓厚,课堂活跃、知识深入浅出,充分的把知识和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使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所学的理论知识,可以直接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北京三元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张凤琴

这里的老师出类拔萃,是老师群中的精英,他们既是学富五车的学者也是当今时代的引领者。现在,我的思考方式也发生着改变,不再是囿于眼前局部,放眼未来才能与时俱进。在人大课堂里听讲,感觉那里是一个引发思考和创新艺术魅力的地方。

——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邢福海

课程对象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  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已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者无年限要求;

3. 大专学历者,可参加研修班课程的学习,获得结业证书。

  • 耿建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

  • 赵西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

  • 宋常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

  • 周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

  • 林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

  • 宋建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

  • 岳树民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这是描述信息

重置

重置

同时加入 共同成长计划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