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 2019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秋季班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0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伴随着大家的期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于10月25日迎来了2019上市公司董秘高级管理课程班、首席人才官(CHO)高级管理课程23期班、中国企业管理者工商管理研修1902班和2019中国企业家课程班四个班级的开学典礼。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回归校园、心之所向,再启征程!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学院,人大商学院在2018《金融时报》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3、中国第1,四项核心指标均进入全球前3,标志着向世界一流商学院迈入了跨越性的一步。人大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作为连接世界先进管理理论与引领企业发展实践桥梁,致力于成为研究和解决中国企业管理问题的专家,立志于成为“最受尊重和信赖的中国企业成长战略合作伙伴”。

  

 

  本次开学典礼由人大商学院EE中心房丽丽老师主持,人大商学院院长助理、EE&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博士, EE同学会秘书长张敏洪女士以及各课程主管老师出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独树一帜 追求卓越

  

 

  人大商学院院长助理、EE&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博士首先欢迎各位学员的加入,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优势和师资力量。从历史上讲,伴随新中国成长的人大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从学科上讲,人大获选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的14个学科全属于人文社科。邹宇峰博士指出人大商学院有三个显著特点。其一,历史悠久,人大商学院在建校之初已有前身,其愿景是做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其二,学科强势,多个学科获得国家双一流认证、A+认证,也是代表对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教学质量认可。其三,师资雄厚,人大商学院的教师深入企业、洞察管理,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

  好风借力 知行合一

  

 

  山东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李明富代表“上市公司董秘班”发言。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国内外著名学府,师资力量雄厚,底蕴深厚,充满人文情怀。在这里学习能够滋补知识,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提升自我。“好风凭借力,启航挂满帆”,希望能借力于人大的学习收获知识、学思悟行,做到知行相资以为用,知行并进而有功。除此外,他表示是缘分让同学们相聚一堂,期待着和同学们相互交流,丰盈彼此。

  锐意进取 追求新知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付建代表首席人才官(CHO)23期班发言。刚转职到企业人力资源中心担任负责人的他,深感人力资源在组织中的重要作用,怀着进取心态,他被人大商学院所吸引,期望能在老师的悉心指点下,学习到人力资源管理最前沿的理论知识,为公司人力资源工作转型带来启示和思考。

  持续学习 应对挑战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邴良光代表中国企业管理者工商管理研修1902班发言。人大被誉为“管理学的殿堂,企业家的摇篮”,他对来到人大商学院深造深感荣幸。在这个突飞猛进的新时代,公司正处于由传统化工向现代、智能化工转型的关键阶段。值此风云变幻之际,他迫切地希望能够系统地学习现代经济、企业战略和管理知识。

  缘聚人大 砥砺前行

  

 

  正夫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家女代表中国企业家班进行发言。她提到,自己创办企业之后,深切感受到自己不仅要创作作品,还需要学会如何管理一个企业,这正是她来到人大商学院深造学习的理由。她还表示,影视行业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和乐观前景的行业。满怀着对事业发展的期待,她希望与同学们共同在人大商学院的平台上交流学习、碰撞思想,砥砺前行。

  

 

  在嘉宾和新生代表们发言结束后,会场响起了悠扬的乐声,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全场起立共同朗诵《大学之道》,“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希望圣人的教诲能伴随同学们的学习之路,助同学们学有所成。

  校友平台 共享共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秘书长张敏洪女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EE同学会的理念、组织架构、下设俱乐部以及各俱乐部开展的活动。目前人大EE同学会设立1个秘书处,3个专业委员会——管理咨询委员会、法律支持委员会、财税金融委员会,以及11个俱乐部,涵盖高尔夫、户外、国学、读书、艺术品投资收藏、音为有你、乐学全球、企业家、戈友、金融学会、CHO学会。除此之外,EE中心每年举办多个大型论坛、企业走访和交流学习,反响良好,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她希望未来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EE同学会,认识到校友的作用和平台的价值,欢迎大家加入EE同学会平台,共同成长。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和老师在人大明德楼前集体合影留念。之后所有人共赴人大校史馆参观,通过校史馆的参观和讲解员的介绍,每一位学员对于人大的建校历史、校风校训和使命愿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了人大精神和作为一名人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一年,期望同学们回归学习的本质“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