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教指委2024年会议隆重召开



2024年1月3日,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教学指导委员会2024会议在明德商学楼隆重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易靖韬、副院长张瑾、副院长赵晶、党委副书记宋华,以及众多高层管理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实践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谋划商学院高管教育项目的未来发展大计。EE中心主任罗春方主持会议,会上颁发了EE项目2023年度评选奖项。

 

01、开幕致辞

 

易靖韬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各位教指委委员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EE中心在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随后,他介绍了学院2023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学院未来的规划,着重强调了商学院未来发展五大战略,希望EE教指委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围绕五大战略实施落地,再接再厉,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02、主题分享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企业管理系教授赵晶,商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张瑾分别做主题演讲。

 

赵晶副院长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案例》为主题,分享了在教科研过程中的体会与思考。她以教学实践中的研究入手,结合相关案例教学成果,为所有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从调研到案例,再从案例到理论,从而将微观研究与国家宏观战略结合的过程。以现象导入为开端,用研究问题形成案例,再进一步转化成案例教学,在高管教育培训领域作为课堂教学的实践应用成果,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张瑾副院长以《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为主题,分享了EE使命与价值,同时结合EE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五大战略思考。一、EE项目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二、如何打通知识创造与知识服务的断点?三、如何以案例促培训?四、如何服务与支撑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五、人大商学院EE中心的差异化到底如何体现?希望可以与各位教指委专家共同出谋划策,一起成长共创。

 

 

03、工作汇报

 

罗春方主任对EE中心整体工作做汇报和总结。她汇报了中心2023年的工作创新与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持续优化改进措施,并对2024年EE中心的整体工作计划和16项关键行动做陈述。2024年,EE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整体发展目标以及学院战略规划,走好高管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做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04、小组讨论

 
在小组讨论环节,所有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实践代表,以《学院战略解码及EE战略重构》为讨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激烈讨论与充分交流过程中,各小组对EE项目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及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徐京悦、冯云霞、周禹、刘东明、况伟大、葛建华、王强等几位教授作为小组代表,分别发言。

 

 

05、颁奖环节

 

在EE项目2023年度评选颁奖环节,表彰了在2023年度为EE项目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授课教师及合作企业。依次颁发了最受欢迎教师奖、特别贡献奖、专业贡献奖、最佳人才培养奖。张瑾副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最受欢迎教师奖(排名不分先后)

刘东明、李东贤、宋华、谢克海、姚建明、张恩忠、李晓光、唐鑛、王霆、郭海、张银杰

 

特别贡献奖(排名不分先后)

冯云霞、刘凤军、钱大群、周禹、刘国山、罗煜、潘月杰、王娟、王平、刘彧彧

 

专业贡献奖(排名不分先后)

白刚、邓路、葛建华、韩冀东、焦叔斌、况伟大、庞红、祁凡骅、王保林、王化成、王强、徐京悦、伊志宏、赵晶、张敏、周华、章凯、张然、袁蓉丽、邓子梁、刘刚

 

最佳人才培养奖(排名不分先后)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力研修院

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粮贸易有限公司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

中化商务有限公司

宝马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河南大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

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焦作隆丰皮草有限公司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

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06、总结发言

 

商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感谢今天参会的所有嘉宾在过去一年给予EE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对小组讨论环节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未来EE教指委成员和教师们共同携手,做好教学、科研、案例、校友、企业等各项环节的桥梁与纽带,实现价值共创。

 

 

 

本次教指委会议的召开具有深远的意义,它不仅是一个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的平台,更是一个探索创新、共谋发展的契机。通过此次会议,与会者将就高层管理教育的的创新路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以及业界合作指明方向,为EE项目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管理人才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