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行业案例:某国企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我们所处的时代,无论是政治、经济、科技,还是内部组织都正在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对于一个组织的发展,干部队伍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为不断适应时代和组织发展的变化,某国企选派60名年轻干部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学习。

  依托人大雄厚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科研力量,人大商学院为该集团公司量身设计了优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项目从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广度,诠释企业经营管理的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帮助优秀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战略思维,成为引领国有企业发展的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新生代领军人才。

培训对象

全日制本科毕业、正副处职和科职干部;学员平均年龄36岁。

 

学习目标

掌握政治理论知识,具备党性修养,秉持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思维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成为引领国有企业发展的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新生代领军人才。

 

培训形式

集中脱产学习,六个月,课程120天

 

教学形式

融合教授现场授课、课堂案例研讨、导师行动学习指导、小组行动学习课题研讨、沙盘模拟、反思学习、跨界参访学习等多种教学形式,集向老师学习、学员之间互相学习、跨界学习为一体,达成学习培训目标。课后安排学习反思、随堂考试、课后作业,及时巩固学习成果。

 

课程设计框架

课程设计以工商管理课程体系为基础,构建了以党政理论、党性教育为指导,以科学分析、组织价值、人文时事、反思提升为核心的课程框架。课程设计多维立体,授课内容丰富多样,集课程导入、理论学习、分析工具、卓越运营、价值创造、领导力提升、变革管理、管理反思、时事政治、军事国防、科技前沿、治国理政、国学智慧、文化艺术、企业参访等15大模块于一体。

 

学以致用

引入行动学习并将行动学习贯穿在学习始终。以企业迫切需要的问题为导向,通过各小组问题萃取、思想升维、行动降维来盘活旧知,应用新知,达到知行合一,行而有果。同时从战略、经营、文化、国际化、人力资源等方面撰写结业论文,确保所学知识融会贯通。

 

班级建设

(1)入学时组建班委会及临时党支部,由公司任命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组织委员、组长等班委成员及党支部成员。实行班级自治管理,班主任、班委成员及全体学员民主集中制定班级使命愿景、班级口号、班规等内容,相继出台了班级文化、学习管理办法、宣传文化管理办法、班费管理办法等各项管理规定。

(2)为促进学员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机会给学员搭建多样的展示平台,组织策划了晨间分享、宣传之星评比、燃烧卡路里等系列活动。创建了班级简讯和班级微信公众号两大宣传平台,刊登学员学习心得、学习小结、学思践悟等作品,全方位展示班级学习和管理情况,打造最有魅力、最具文化的品牌班级。

 

学员反馈

(1)培训期间,人大商学院创新授课方式,从全新视野着眼,从企业实际出发,从业务角度入手,加快了我局年轻干部培养步伐,提升了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2)这6个月的学习培训,整体感觉课程设置科学,时间进度安排合理,学术主任、项目主任、班主任认真负责,师资力量雄厚,有80多名经验丰富的知名教授和专家授课,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培训考核严格。通过这6个月的时间,收获特别大,不仅系统学习掌握了专业的企业管理理论知识,优化了思维逻辑结构,更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胸怀和格局,锻炼了坚强的意志力,增强了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勇气,树立了成为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新生代领军人才的目标。

(3)本次培训的收获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养成了终身学习,不断提升的习惯;培养了学思践悟四维行动的连贯性;居安思危、保存危机意识;自我修炼、提升了人格魅力;提升格局、优化思维;系统学习、思维和知识结构得到升级与重塑。

(4)通过本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系统的学习,能在学习中接受很多理论知识。教学过程注重与实践相结合,比较贴近实际需要。总体来说培训各方面都做的很到位,学校的教学质量很好,服务很周全。

定制咨询

兰老师

电话:010-82509158

邮箱:lanyanan@rmbs.ruc.edu.cn

合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