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行业案例:某投资建设集团领导人员管理力提升班

  企业要想实现不断成长和永续经营,人才梯队建设与核心团队打造是关键,如何鉴别、保留和培养高潜质人才成为各类企业领导者关注的焦点。在新的发展阶段,迎接挑战的最有效途径就是选拔和培养具有一流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后备管理人才,为实现集团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作为人大商学院的经典品牌项目,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研修课程根植中国人民大学七十余载人文积淀、饱含商学院六十多年工商管理教育深厚底蕴,从1999年至今近二十年间,因强大知名的师资团队、经典实用的课程设置、严明优质的教学管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被广大学员誉为最具性价比的明智选择,深受业界好评。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业专家深刻分析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针对行业特色与某投资建设集团运营与管理的特点,专门定制了本套“领导人员管理力提升班”,旨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管理人员迅速适应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竞争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管理人员的企业经营与管理能力,实现由经验型管理向科学化管理的转变,大力推进该投资建设集团竞争力的提升。

 

培训对象

  公司总部机关中高层管理干部(D1、D2、D3职级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主要在建项目经理。学习共分两期,约50人/期。

 

学习目标

  希望通过此次人才培养帮助中建土木公司应对以下经营问题与管理挑战:

  (1)帮助管理团队深入理解企业经营战略,并成功推进企业战略实施;

  (2)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经营业绩的持续健康增长;

  (3)克服部门(单位)间互不理解和沟通不畅,促进跨部门协作;

  (4)快速提高中层管理团队的综合管理能力,以确保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5)推进组织文化的变革和转型,以应对经营环境的变化;

  (6)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与学习能力,把握动态竞争中的成长机会.

 

培训形式

  每2个月学习3天(周五-周日),集中6次(含4次晚间论文辅导),共20天。

 

教学形式

  融合教授现场授课、课堂案例研讨、导师行动学习指导、小组行动学习课题研讨、沙盘模拟、反思学习、跨界参访学习等多种教学形式,集向老师学习、学员之间互相学习、跨界学习为一体,达成学习培训目标。课后安排学习反思、随堂考试、课后作业,及时巩固学习成果。

 

课程设计框架

  参照人大商学院EMBA课程研修:以行动学习为主线的整合领导力发展体系。

【项目基本框架】

  系统化:精选EMBA核心课程,为管理者搭建系统的知识体系。

  实践性:基于管理者多年实践经验,构建他们自己的管理学。

  问题导向:通过翻转课堂、管理私董会等形式,共享经验智慧,破解管理困局。

  落地行动:通过变革论文撰写与答辩,共同研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可落地方案。

 

学以致用

  引入行动学习并将行动学习贯穿在学习始终。以企业迫切需要的问题为导向,通过各小组问题萃取、思想升维、行动降维来盘活旧知,应用新知,达到知行合一,行而有果。同时为了保证本项目的培训质量,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实施评估。采用BEST管理沙盘这一综合性的测评&培训工具开展系列测评工作,综合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沙盘模拟、在线问卷测评及结构化笔试、论文评价等多种测评手段。确保所学知识融会贯通。

 

班级建设

  (1)公司主要领导担任学习班主任、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班级辅导员,全面督导参培人员的学习全过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也以学员身份参与具体学习活动;全体学员民主集中制定班级使命愿景、班级口号、班规等内容,相继出台了班级管理办法等各项管理规定。

  (2)为提高培训效果及质量,本次培训班实行校企双方班主任督导制。集中培训期间,参加培训人员每次集中学习期间,都严格要求着正装(白衬衫、深色西裤、黑色皮鞋),同时自备了运动服及运动鞋用于户外拓展活动,打造最严格、严肃的班级学习氛围和学习文化。

学员反馈

  (1)致敬经典、量身定制

  课程取材于经典的EMBA管理课程,课程体系的系统性、专业性,同时结合企业行业特点与中建土木公司的实际情况,增加运营、创新、变革等热点模块,覆盖企业运营的主要方面,具有量身定制、突出实战、课程简明、学习便利等特点。

  (2)行动学习、问题导向

  在培训形式上, 采用行动学习方式,链接学习与工作的边界。 学员分成小组, 围绕真实的管理问题,群策群力。通过“涌现问题-凝练问题-解决问题”的形式,将个人经验、企业要求和学习过程进行有机结合。能够有效帮助每一个参训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解决方案走。

  (3)沙盘模拟、能力测评

  课程融管理角色扮演、团队竞争力诊断、人力资源测评、管理案例研讨、管理绩效改进于一体,多角度、全方位的让参训学员感受和反思在实际工作中的典型问题,并能够快速、准确的把握管理规律,提升管理技能。课程团队采用关键行为事件观察、专业化问卷、培训论文分析等多种手段对参训学员进行人力资源测评,测评范围包括成员领导力、执行力、沟通技巧、人格特质、团队角色类型等,帮助参训学员作为管理者发现员工的岗位胜任力及发展潜力,同时帮助学员个人发现自身优缺点。

  (4)案例教学、业务导向

  课程教授不拘泥于一定要从绪论部分开始,而是把课程的精华进行提炼,对理论进行浓缩,并辅以生动、翔实的案例。同时,通过组织参训学员结合实际问题的互动讨论,将体验升华到理论高度。授课老师需具备深厚、扎实的理论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传授知识,也能帮助学员在解决实际问题时指明方向。

  (5)严肃教育、反思学习

  人大商学院坚持管理培训要回归教育本源,除了确保科学实用的教学内容与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严格的教学管理,及时的评估与反馈,最终保证了培训的效果。本次培训收获很大,总体来说培训各方面都做的很到位,学校的教学质量很好,服务很周全。

定制咨询

兰老师

电话:010-82509158

邮箱:lanyanan@rmbs.ruc.edu.cn

合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