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春解读两会: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当前经济形势


2022年04月02日

申请报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

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面对愈发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系列新目标和新部署,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向和新信号,吹响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新号角。

 

  • 如何理解国内生产总值5.5%的增长目标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 如何深化改革,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
  • 如何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3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教授做主题讲座《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当前经济形势》,权威研判最新经济形势,深度解读国家政策导向,欢迎大家关注在线直播,参与在线互动。

直播二维码

*红色是必填项(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