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宋志平: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与企业家管理之道,7月27日重磅直播!


2022年08月03日

申请报名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政经格局和产业结构持续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结构转换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一批世界一流企业。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对于推动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企业如何超越当前困难和各种不确定性,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成就世界一流企业? 如何准确理解中央部署、调动资源,顺势而为?未来哪些领域蕴藏着重大机遇和发展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踔厉前行 领创未来——对话知名企业家系列活动,将力邀最具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家、行业专家和人大资深教授倾情分享他们的远见、洞察、思想和对策,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

 

组织结构

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

 

联合主办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华夏基石e洞察

 

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

 

战略合作伙伴

新浪财经、全球商业认知

 

直播合作平台

腾讯新闻、凤凰财经

今日头条、抖音

财经、B站、百度

 

特别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EMBA中心

《企业管理》杂志

知本咨询

 

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

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与企业家管理之道

 

2022年7月27日(周三)

下午15:00-17:00

 

线上直播

 

活动嘉宾

主讲嘉宾

宋志平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

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原董事长

 

对话教授

叶康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

杨  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华为六君子之一

 

对话主持人

张瑾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活动流程

15:00-15:10 

主持人开场介绍

 

15:10-16:00 

宋志平主题演讲

《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与企业家管理之道》

 

16:00-16:05 

嘉宾休息,播放人大商学院宣传视频

 

16:05-16:10 

世界一流企业研究启动仪式

 

16:10-16:50 

叶康涛、杨杜、张瑾与宋志平对话互动

 

16:50-17:00 

中国企业家班学员提问互动

 

 

 

主讲嘉宾简介

 

宋志平,管理工程博士,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世界水泥协会主席,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党的十五大、十八大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劳动 模范”,三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家金球奖”“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全球华人经济领袖”“影响改革开放进程的企业领袖” “《财富》CEO 终生成就奖”“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卓越贡献企业家终身成就奖”等多项殊荣。

宋志平是伴随我国市场经济改革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他深耕企业 40 年,担任大型企业 领导人 33 年,数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企业改革和振兴实业的第一线,创造了大量鲜活实用的改革经验。他同时出任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董事长期间,带领两家企业双双跻身世界 500 强企业行列。他开创并成功实践“央企市营”“整合优化”“格子化管控”“八大工法” “三精管理”等一系列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他先后推动 8 家央企重组,混合近千家民企, 创造性地提出“央企的实力+民企的活力=企业的竞争力”公式,被公认为我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他主持的水泥领域大规模重组整合的实践经验和三精管理分别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其中水泥领域大规模重组整合的实践经验被选入哈佛商学院案例。

 

*红色是必填项(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