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号直播|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李宏安:大国重器与坚持长期主义


2022年09月14日

申请报名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政经格局和产业结构持续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结构转换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一批世界一流企业。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对于推动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企业如何超越当前困难和各种不确定性,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成就世界一流企业? 如何准确理解中央部署、调动资源,顺势而为?未来哪些领域蕴藏着重大机遇和发展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踔厉前行 领创未来——对话知名企业家系列活动,将力邀最具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家、行业专家和人大资深教授倾情分享他们的远见、洞察、思想和对策,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

 

 

组织结构

 

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

 

联合主办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华夏基石e洞察

 

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

 

战略合作伙伴

新浪财经

全球商业认知

 

直播合作平台

腾讯新闻、凤凰财经

今日头条、抖音

财经、B站、百度

 

特别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EMBA中心

《企业管理》杂志

知本咨询

 

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

大国重器与坚持长期主义

 

2022年9月15日(周四)

下午15:00-17:00

线上直播

 

 

活动嘉宾

主讲嘉宾

李宏安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对话嘉宾

杨一平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

宋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周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活动流程

15:00-15:10 

主持人开场介绍

15:10-16:00 

李宏安主题演讲

16:00-16:05 

嘉宾休息,播放人大商学院宣传视频

16:05-16:50 

杨一平、宋华、周禹与李宏安对话互动

16:50-17:00 

学员提问互动

 

 

主讲嘉宾简介

李宏安,正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宏安系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智慧绿色发展分会理事长,长期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工业影响力人物突出贡献企业家、中国工业榜样人物、全国“机械工业企业经营管理大师”、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首届“诚信西商”企业家楷模、“西安市突出贡献专家”、“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西安市劳模、西安市长特别奖等荣誉。

 

李宏安是中国工业榜样企业的掌舵者、世界级智慧绿色能源强企的催生者。出身于透平产品设计开发及气动性能研究的他,长期从事国有重大装备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带领陕鼓集团持续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实践,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向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转变,成为中国工业变革发展引领者。

 
 

*红色是必填项(个人信息及隐私保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