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12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 参评邀请


发布时间:2022-10-07


 

 

学院奖简介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学术视角和科学方法来评估业界人力资源管理有效性的权威奖项。

该奖项以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为依托平台;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劳动人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其他科研院校的顶尖人力资源专家为顾问;集合我国在各产业领域内领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充分结合学术与实践双重视角,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模式进行研究评估与评选,为业界树立标杆典范,向世界推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每年评选一次,第12届颁奖典礼将结合2022(第15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于2022年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奖项设置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所包含的奖项如下:

1.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HRM Best Practices Award of China)

该奖项以企业组织为评选对象,针对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做出的优秀实践进行评奖。每年度评选出10家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做出卓越成效和实践创新的优势企业,挖掘提炼其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树立为业界的实践标杆。

2.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奖”(HRM Elite Award of China)

该奖项以人力资源管理者为评选对象,每年度评选10位来自业界的具有较高资历和管理贡献的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

 

评选范围

在中国境内正式注册的各类性质、各类行业的企业组织皆可自愿参与“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的评选;

在中国境内正式注册的各类性质、各类行业企业组织中正式任职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在符合基本参评标准的基础上,皆可自愿参与“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奖”的评选。

 

评选标准

1.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HRM Best Practices Award of China)

“最佳实践奖”的评选针对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做出的具有重要代表性、贡献性和创新性的实践举措;这些举措可以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某一专业功能(招聘甄选、培训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雇佣关系管理等)上的建设活动;可以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战略性建设和变革活动;也可以是针对HRM具体问题而进行的合作课题等等。

参评企业可按照所附表单和标准要求,提交参评材料。评选将采取质性评估的方式,通过专家委员会和实践委员会成员就参评材料进行联合非同源评估,综合得出评估结果。

 

2.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奖”(HRM Elite Award of China)

参评资格:具有5年以上(含5年)人力资源管理从业经历,在组织中担任人力资源专业职能的负责人及以上层级的HR管理角色。

参评人员可按照所附表单和标准要求,提交参评材料。评选将采取质性评估的方式,通过专家委员会和实践委员会成员就参评材料进行联合非同源评估,综合得出评估结果。

 

评选委员会

邀请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学术委员会、实践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的核心成员担任评委。

近三年获奖名单

2019(第九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获奖名单

 

一.2019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排序不分先后)

1.腾讯集团,《“内部市场化”理念在腾讯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实践》

2.伊利集团,《全产业链品质人才培养项目》

3.新奥集团,《全面数字化与管理重构》

4.西贝餐饮集团,《全员绩效管理 激发员工活力》

5.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化管理 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6.贝壳找房,《平台生态组织能力提升》

7.新华三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

8.瑞幸咖啡,《裂变式增长背后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

9.融创中国,《数据运营玩转校园招聘》

10.平安集团,《平安大学千人千面学习平台》

二.2019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奖(排序不分先后,获奖人的职位信息为时任)

1.高岚,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

2.张瑾,新奥集团常务副总裁

3.郭战军,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

4.余睿,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

5.冉浩,瑞幸咖啡人力资源总监

 

2020(第十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获奖名单

一、2020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排序不分先后)

1、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抓住关键少数,探索层级管理与价值管理并重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模式》

2、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新十年,新十条”-新希望集团企业文化升级项目》

3、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实践》

4、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全方位关爱开启歌尔智能制造“心”动能》

5、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招聘助力打赢未来人才争夺战》

6、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创新实践》

7、宝马中国学院:《深度结合业务需要,构建全业务链学习与发展的新思维》

8、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国企混改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双背景下的人力资源机制创新》

9、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能源行业员工行为特质的智能盘点实践》

二、2020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奖(排序不分先后,获奖人的职位信息为时任)

1、胡劲松,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2、高晓光,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3、袁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4、刘伟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HO

 

2021(第11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获奖名单

一、2021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奖(排序不分先后)

1、中国农业银行

2、碧桂园集团

3、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名创优品集团

6、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7、国家能源集团

8、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9、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10、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二、2021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人物奖(排序不分先后,获奖人的职位信息为时任)

1、黎晓林,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运营中心总经理

2、许振杰,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

3、余娟,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

4、刘峰,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5、王爽,廊坊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6、王彤,拜耳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7、尹冬梅,北京环球度假区人力资源、员工公寓与环境健康安全高级副总裁

评选流程

1.提名推荐及自主申报:2022年10月7日-10月25日

2.专家评选:2022年10月26日-10月31日

3.评选结果公布及获奖通知:2020年11月1日-4日

4.现场颁奖:2022年11月25日

 

参评方式

有意向参加评选的企业,请于2022年10月25日前联系评选委员会,按要求提交参评资料。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2516880,13810479121(同微信)

邮箱:zhangzhixiang@rmbs.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