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赜索隐 钩深致远 | 中国企业家课程班上海移动课堂:探索科技与金融的魅力、企业价值大数据挖掘之旅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3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企业家课程班开启为期四天的上海移动课堂学习之旅。怀揣对知识学习和探索未来的热情,学员们相继走进特斯拉、上海航天八院、伦交所、上交所,同时完成为期两天的《企业价值挖掘,让企业吸引资源、客户、资金、技术、人才、流量的案例指引》课程,在游学中学以致用、教学相长。

移动课堂是中国企业家课程班一大亮点,在实地考察中提升企业家管理水平,培养应对危机与环境变化的洞察力,促进政企、校企、产业间信息共享与资源链接。

3月28日上午,中国企业家班学员应邀走进特斯拉,亲身感受全球领先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创新魅力。了解特斯拉先进生产工艺、科技成果,以及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卓越贡献,研读埃隆·马斯克“第一性原理”,力求融会贯通。

 

 

28日下午,学员们走进上海航天八院产业发展展览大厅。通过科学工作者的精彩讲解,深入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感受航天科技的强大力量。

 

 

3月29日上午,学员们走进伦敦证券交易所,感受国际金融市场的风起云涌,剖析国际金融市场的运作机制、最新趋势和创新理念,领会金融知识、开拓国际视野,为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打开新通道。同时,本次课程的带队导师、中国企业家课程项目学术主任、IBM大中华区前董事长钱大群老师就学员感兴趣的话题,重点分享地缘政治对企业的影响。他认为,未来十年,地缘政治将大幅度影响全世界的财富走向,极大程度改变人力资源的结构。

 

 

 

3月29日下午,学员们拜访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枢纽,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巨大潜力。学员们通过对科创板、创业板定位、注册制各板块上市要求、注册流程等内容的学习,为资本赋能企业的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3月30日、31日,周立教授进行《企业价值挖掘,让企业吸引资源、客户、资金、技术、人才、流量的案例指引》课程授课。在大数据驱动的商业环境中,利用大数据去搜索筛选相关案例,用数据赋能企业决策,这是周立教授传授给同学们的重要方法论。两天的课程,学员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获得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本次上海游学,旨在深度了解金融和科技领域的前沿动态、利用大数据赋能企业发展,与各行业专家、企业深入交流的过程中,汲取丰富的经验和智慧,为学员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机遇,助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学员们也将带着课程习得的硕果回归实践检验真知,继续勇攀高峰,为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