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企业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2023年5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了2023级企业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开学典礼。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商学院EE中心主任罗春方,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校博物馆原馆长贾铁英、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王保林等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首先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人大商学院的办学历史:作为新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奠基者,人大商学院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同时介绍EE办学项目的优势,勉励诸位踏上学业新征程的学子们,学习要怀有空杯心态,以终为始,排好学业规划,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时光

2020级优秀校友、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副会长张权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企业战略管理四要素之一——资源配置为引子,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人大的教学和校友资源为自己赋能。随后介绍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勉励学弟学妹们做到有目标、有信心、有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定要学有所成。同时介绍人大商学院EE校友会,并用“一个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远”来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加入EE校友会。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几年的人大学习时光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能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2023级企管春季班冯雅楠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以圆梦,续梦、延梦为主题,诠释重新走进校园的感受。开学典礼当天是圆梦的第一天,非常庆幸拥有人大人的新身份,并表示自己定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希望与大家一起完善并续写人大梦。

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张瑾、人大商学院姚建明教授通过迎新视频祝贺各位学子顺利踏入人大的殿堂,开启一段新的学习旅程。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并将自己所学应用于未来工作中,非常期待大家的成功。

2023级企业管理专业新生孟繁蕊带领同学们宣读入学誓词,听着心潮澎湃的誓词,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人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人大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图书馆原馆长贾铁英向同学们讲述人大的前世今生

最后由王保林教授为各位同学做课程学习导入。王老师以“做正确的事”与“正确地做事”为题,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人生成功的奥义。人的一生都在做选择,管理首先要解决的是做正确的事,在选择上要有前瞻性。从普通员工成长为管理者,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并为同学们介绍了EE项目的特点——培养优秀的企业家,创业者和管理者,聚集全国最优秀的师资。最后对同学们给予希望和期待,摒弃物质世界的思维方式,认识知识世界的规律,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