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雏雁添翼”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5日,中铁电气化局“雏雁添翼”年轻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开典礼,正式开班。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叶康涛出席开典礼并致欢迎辞;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勇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张瑾、高管教育中心主任罗春方出席开典礼。

 

叶康涛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基因,介绍了人大商学院70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术实力、师资资源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经验,并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机遇,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断展现出青春风采;二是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三是知行合一,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徐勇烈在讲话中带领培训学员重温了中铁电气化局的辉煌历史,通报了中铁电气化局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中铁电气化局是中国电气化铁路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是中国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和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集团。结合工作和学习感悟,徐勇烈向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保持定力,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地方,多学习先进的知识和理念;二是要更加勤奋,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成绩,只有更加勤奋才能提升进步;三是要坚持到底,通过长久的努力、积累和坚持,最终取得成功,实现个人价值。

 

中铁电气化局有关部门负责人、50名年轻干部学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参加开学典礼。

 

本次培训为期2个多月,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的30余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涵盖政治理论、管理基础、变革转型、卓越运营、领导魅力、宏观环境、科技前沿等多个方面,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加快年轻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