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战 强化反思 | 教学新法体验课堂系列活动第一场——BEST管理沙盘模拟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4年3月14日下午,人大商学院教学新法体验课堂系列活动第一场——BEST管理沙盘模拟课程成功举办,60余名来自不同企业的学习发展、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由人大商学院高管教育(EE)中心市场部部长李丹主持,人大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EE中心BEST管理沙盘模拟课程首席讲师潘月杰主讲,人大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郭海教授点评。

李丹老师首先欢迎各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走进人大商学院参加本次沙盘体验课。她介绍到,中国人民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 商学院也紧跟学校党委部署,以“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培养全球领袖人才”为使命,努力“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作为人大商学院非常重要的部门,EE中心也在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积极传播中国思想、中国理论、中国实践、中国文化,通过高管课程的核心价值,为企业、为组织、为个人打造终身学习成长体系。

定制课程部部长郑莉莉老师介绍了BEST管理沙盘模拟课程的起源和发展,课程融管理前沿理论讲解、管理角色扮演、企业模拟经营及案例分析和讨论于一体,多角度、全方位让学员感受和反思在实际工作中的典型问题,使学员能够快速、准确把握管理规律,提升管理技能、感悟管理智慧。郑老师强调,“人大商学院EE中心致力于为全球及中国500强企业、行业标杆企业、区域龙头企业以及快速成长的新兴企业贡献最具价值的精品课程和优质服务,引领中国管理实践、赋能组织与个人成长。除提供聚焦于“四类对象、五大工具、六种能力、七大主题、八大行业”的学习项目,还为企业们提供“世界一流企业指数研究、世界一流企业案例开发、世界一流企业培训体系”三位一体的高质量服务。以学习项目切入展开、以培训促业务,聚焦具体业务问题;以赋能组织为核心,解决组织实际业务增长、绩效提升的难题,真正帮助企业促进组织能力发展,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

 

BEST管理沙盘模拟课程首席讲师潘月杰老师首先讲授“什么是BEST沙盘实战”,并进行主题为《我们的管理观》的课程导入,随后进入沙盘实战演练环节:说明规则→成立团队→团队展示→设计与预算→建造→验收→复盘交流,各位同学在紧张高压的环境中PK,在赛后轻松愉悦的复盘交流,在各自角色中演练行动,跳出角色后反思领悟。

人大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郭海教授进行点评。他表示,人大商学院有重视教学的传统,本次沙盘体验课是一种学习视角的切换,与以教师为中心的讲授相比,沙盘课是以学员体验为主,在具体的管理情景中解决企业一系列问题,培养学员解决具体企业管理问题的能力。沙盘课在传承杨杜教授的经典课程基础上,未来也在思考在不同主题选择、数字技术元素加入等方面不断创新,持续提升课程的满意度。

最后,潘月杰老师公布本次沙盘体验课的各组排名,郭海老师为排名第一的小组颁发纪念品。

学员声音

沙盘模拟小组研讨形式非常好,贴近实战,更易接受,很有启发!

今天的课程体验效果非常好,很有启发,推荐!

简短的体验课很精彩,今天的课适合我们中层及子企业班子培养,后面全面了解咱们的课程体系可能适合感会更强。

这样的高质量学习、研讨交流方式特别好!未来希望我们校企双方可以多互相促进、强强联合、产学研联动,一起为我们个人能力提升、组织能力提升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校企双方学术、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