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乘风踏浪 | 2019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秋季课程班结业典礼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又是离别时。11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迎来了2018企业家金融投资课程秋季班、中国企业管理者工商管理研修1802班、2019首席人才官(CHO)高管项目秋季班、2019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课程班共4个班级约180位学员的盛大结业典礼。满载收获的学员们齐聚校园,展望未来,扬帆远航。他们即将秉承人大人的精神与品质,踏上人生新征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E/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秘书长张敏洪女士以及各班级主管老师共同出席了典礼。EE中心房丽丽老师主持典礼,在播放的开场视频里,大家共同回顾了各班级在人大难忘的学习经历,同学们不时迸发掌声与欢笑,气氛轻松温暖。

志存高远 不断精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E/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博士对学员们表达了三点期许:第一,身为一名人大人要志存高远,争做复兴栋梁;第二,不要忘却学习与成长,在快速变化的时代要不断提升自我,以便更好地为企业、社会做贡献;第三,重视日常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好的运动可以帮助大家培养自律、团队协作以及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这些品质的培养与健全对企业经营大有裨益。最后祝大家一切顺利,常回家看看!

缘聚商院 携手同行

2018企业家金融投资班学员代表张晓东同学首先发言。时间过得飞快,与大家的相约和相识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刻,短短的一年时间,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建立了师生的鱼水之情。首先,感谢人大商学院精心安排的高质量课程,通过老师和专家理论结合实战的分享和传授,从点到面,从一知半解到能建立自我认知的丰硕成果。其次,感谢班主任孙铭老师从吃住行各个方面都用心安排,感受作为一名人大学子自豪和骄傲。第三,也感谢金融班的各位小伙伴,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从各个城市相聚在一起,从相识、相知到建立了浓浓的同学之情和深厚的的友谊。最后祝福人大商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行业管理者和领跑者,桃李满天下。

感恩人大 不忘初心

接下来,工商管理研修1802班学员代表邵忠君同学进行发言,他表示既荣幸又忐忑,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年同窗,一生同学情。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感谢每位同学对房老师和班委会的支持,每次相聚都能体会到浓浓同学情。同心同行,不忘初心,1802班永远在路上。这一年在人大结实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初大家带着相同的梦想和迷茫,人大老师帮助同学们构建了思维框架,掌握系统化的管理知识。满载收获和感恩的心,在今后的旅途中,我们将不会忘记同学情谊,不会放弃梦想和目标,不会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坚实发展各自的事业,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学校的骄傲。

一生牵挂 四海一家

2019首席人才官CHO秋季班学员代表张勇同学用一句话表达了现在的心情:“一年人大,一生牵挂;四季人大,四海有家”。大江南北遍布同学,与同学相聚就能找到心灵的温暖。感谢人大为我们创造优质的环境,引导我们领悟“实事求是”的校训;感谢“无名英雄”班主任老师走进我们的心里,让我们这个班级更具人性、更具亲情;感谢班委和小组长的倾情服务,是这个班级的“金牌服务员”;感谢CHO班的所有同学,同学是充满神圣和温情的称呼,与优秀者同行,才不会掉队;最应该感谢的是教授知识的各位老师们,抽丝剥茧、耐心指导,给我们指点迷津、心生荡漾,彰显真知灼见,所有这些给人处中年的我们充电赋能,让我们能信心满满地重回职场。我爱你,人大商学院!

知行合一 不负使命

2019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班的李晓龙同学进行了发言。6个月前,我们因肩负着国企改革的使命而汇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问题,探寻国企转型升级的路径与方法。如今,课程已告一段落,我们每一个人也即将肩负使命继续前行。人大商学院提供了优秀的平台,授课的各位老师在国企改革政策、人才激励、投资并购等多方面知识倾囊相授,让我们在商学院近百个小时的学习中获益良多;最后,也要感谢班主任老师和同窗们,感谢大家半年以来的互帮互助,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并肩作战在国企改革的第一线。希望今后有机会回到人大学习,也预祝人大商学院越办越好,能够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商业管理人才。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本着“知行合一”的理念,将所得所学运用到国企改革的工作中去,为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为我国整体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平台 共建共享

随后,人大商学院EE同学会秘书长张敏洪女士对校友体系做了详细介绍。人大的学习画上的是逗号,而不是句号。EE同学会是链接“校友和校友、校友和学校、校友和社会”的公益组织,是所有在座各位的家。经过九年的发展,人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现采用“一三九”的组织架构,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家的港湾”的理念为同学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EE同学会目前会员人数已超过1万,遍布全国各地,形成了一个非常良好的互动交流和资源融合的平台。EE同学会设有法律咨询、管理咨询、财务金融三个专业委员会协助校友企业发展,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同时,每年通过11个俱乐部举办讲座论坛、走进企业、私董会、国学、读书、户外等各种活动丰富大家的学习与生活。最令人惊喜的是,“EE家年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的“EE家年华”也期待各位校友踊跃参加,是大家再聚首的机会。最后,寄语广大同学,离校不离心,欢迎加入EE同学会。

颁发证书

最后,邹宇峰主任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学霸奖和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

2018企业家金融投资课程秋季班:

杨敏、高峰、王海南

中国企业管理者工商管理研修1802班:

杜振宇、黄瑛、郝华清、杨守凤、王立荣、刘增鲁、杨亚杰、王庆峰、邵忠君、雷金润、裘利、庄中军、张文峰、胡敏、魏雪敏、韩继伟、王长青

2019首席人才官CHO高管项目秋季班:

王智、刘建、张勇、王慷慨、赵梓俊、吴柯、汤小漠、康惠丽

2019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课程班:

王燕山、路福和、赵立功、郑明英、李晓龙

学霸奖

2018企业家金融投资课程秋季班:

逄臻、石向阳、周真锁、张晓东、杨敏、楚珊

中国企业管理者工商管理研修1802班:

郝华清、张文峰、李格、胡敏、杨守凤、冯加猛、刘洪东、崔志茹、庄中军、牛英博、雷金润、王立荣、杜振宇、侯仰灿、王利东、朱坤海、张玉斌、裘利、贾正宫、滑峰、李红凯、刘增鲁、王庆峰、龚伟、杨亚杰、潘博文、黄瑛、付磊

2019首席人才官CHO高管项目秋季班:

王艳军、韩鹏辉、吴丽丽、毛科、王蓉、米福玲、许桂霞、杨庆磊、牛世新

2019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课程班:

刘君、路福和、周敏玲、吴承杰、王燕山、赵立功、傅伟男

满载收获,再启征程,课程的结束意味着事业新阶段的开始。我们预祝各位学员通途坦荡,海阔天空。今天你以母校为傲,明日母校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