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E)中心 2023年度活动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4-01-02


 

回首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E)中心依托商学院优质平台,引领中国管理实践、赋能组织与个人成长,为大家递上一份沉甸甸的年度总结;展望2024年,我们将持续陪伴校友及企业的成长,以学院建构中国自主工商管理知识体系、促进数字时代的管理创新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三大战略为目标,持续走好高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两会解读

2023年3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邀请首席经济学家、全球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原国家计划委员会经济预测处处长廖群分享《2023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权威研判最新经济形势,深度解读国家政策导向。

 

袁宝华企业管理大讲堂揭牌仪式暨首期讲堂

 

2023年6月17日,“袁宝华企业管理大讲堂”揭牌仪式暨首期讲堂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举行。EE中心作为支持单位负责会务组织和现场落地执行,保障会议顺利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尚立,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会议。

 

2023(第八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

 

2023年6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智能财会联盟共同主办的2023(第八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数智时代的业财融合”为主题,携手权威专家、行业翘楚和高级财务管理精英共同探求中国财务管理的新思路和新对策,助推中国智能财务的应用实践和理论研究,促进企业管理价值重塑。

 

 

 

 2023(第三届)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峰会

 

2023年6月30日, 2023(第三届)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峰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莅临论坛分享海尔数字化实践。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专家代表与业界实践代表多角度、全方位分享前沿研究和最新实践。

 

2023(第五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

暨EE金融学会年度论坛

 

2023年9月24日,2023(第五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暨EE金融学会年度论坛于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从中国宏观经济层面探讨了中国45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结合当今世界金融业发展格局,梳理出了当下中国金融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为提振中国经济,树立金融行业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届论坛奏响了新时代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的新乐章。

 

2023(首届)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论坛

 

2023年11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世界一流企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3(首届)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新环境 · 新趋势 · 新动能”为主题,聚焦于新环境下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设趋势、发展动能和未来挑战,汇聚了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了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路径,为推动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智慧方案。

 

2023(第16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暨第13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

 

2023年11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主办的2023(第16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暨第13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于11月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数千位人力资源专家汇聚一堂,聚焦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前沿实践和最佳案例,持续深入研究中国企业,总结提炼中国管理智慧和原创思想,探讨新趋势下的进化逻辑和突破之道,为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树立标杆和典范。

 

首届“通州·全球发展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经济发展”主题分论坛

 

2023年11月18日至19日,首届“通州·全球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和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经济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经济发展”主题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叶康涛、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泽分别主持“开放型全球发展的中国动能与中国实践”、与“全球现代化的新选择与新范式”主题研讨,深入对话十一位中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