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企业家项目中国宏观经济闭门分享会在三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7


2024新年前夕,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企业家项目中国宏观经济闭门分享会在三亚成功举办,知名教授、学者和九十多位优秀企业家和校友齐聚一堂。

 

《当前宏观经济态势与宏观政策》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当前宏观经济态势与宏观政策》精彩解读。刘教授通过分析中国经济2023年各项指标,如GDP、CPI、PPI、失业率等,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当下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底层逻辑、政策导向,重塑了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

 
 

 

《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国际环境分析》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英国杜伦大学荣誉教授、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前商务参赞,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金旭先生分析了经济发展中的国际环境。让我们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全面理解了中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国际环境演进和变化过程以及未来趋势。

 

《中国经济如何在风高浪急中稳中求进》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女士,研判了2024年的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并深度剖析了金融与投资形势,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左老师的分享观点鲜明、数据详实,案例鲜活、让我们充分理解了中国经济的韧性!

 

《新的发展格局:内外循环的机会在哪里》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先生,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分析了产业发展与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找到了企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路径。

 

《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下的对外投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研究院对外投资合作研究所副所长曹亚伟先生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下的对外投资发展》,他回顾了中国对外投资的历史,同时展望了未来的投资发展趋势,为学员对外投资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四链合一”以精益管理重塑中国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济先生分享了《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四链合一”以精益管理重塑中国房地产新发展模式》,让学员全面清晰地了解了房地产行业。同时,他也阐述了并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新模式,即:四链合一、精益管理。

《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

 

深度了解海南自贸港的投资政策及投资机会,是中国企业家课程三亚移动课堂的学习目标之一,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先生与三亚投资促进局的两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详尽地介绍了三亚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并和学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人大商学院EE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召开别开生面的圆桌会议

 

人大商学院EE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下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汇集国内外行业专家, 根植商学院深厚的学科积淀,致力于为学校聚集优秀高管人才、为学员提供帮助、为企业发展助力、为校友和学员提供终身学习、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平台。课程结束后,北京万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同学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周有会长,海南自贸区德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海南校友会三亚分会路平会长,海南元一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海南校友会李之焕会长,山东阳光颜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课程第五期班于宪松班长等成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对话。其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 ESG与碳中和投资指导委员会罗响主席担任此次对话环节的主持人,大家共同探讨了2024年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举措。

 

 课后花絮- 2024三亚迎新跑

 

为迎接2024年的到来,中国企业家课程班爱好跑步的学员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2024三亚迎新跑”,持续学习和跑步我们永远在路上。